close

盼啊盼的終於等到好友阿清來北京玩的這一天了,雖然主要是來出差,但我們還是很開心的偷閒去玩樂,只有一天能走訪北京的古蹟,所以我默默的捨棄了她想去的故宮,去近郊的頤和園參觀...畢竟我擔心人過多垃圾也過多的故宮會讓她有不好的第一印象!

回想起兩年多前自己去頤和園的時候非常悠哉,溫暖舒服的五月天裡我走完一大圈後居然就在小蘇堤邊的椅子上躺著睡午覺了,永遠記得那個感覺,完全放鬆的一個多小時,彷彿睡了有一世紀之久,把當時的疲累一掃而空...

這回頤和園還是很賞臉,開滿了類似櫻花的不確定是不是櫻花,在湖畔垂墜著,與夏天的楊柳風情大相逕庭,更是另一種美啊!我們雖然走在人多的湖邊,輕涼的春風吹來,參著三兩飄落的櫻花,我不知該怎麼更精確形容那份愜意,只能說...彷彿置身在京都...也終於瞭解什麼叫做"春風吻上我的臉"

邊聽著導覽儀邊看著導覽儀上還附著的地圖,(我覺得北京古蹟做的最好的地方就是感應式的導覽耳機,它隨著你走到哪而播放你所在區域的相關介紹,我非常建議大家來玩時租用它) 繞了長廊和慈禧太后居住的殿堂後,不禁要說老佛爺您日子過的真是太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