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2月5日我在北京的世紀劇院觀賞到王偉忠和賴聲川的寶島一村,劇情故事和演技早已有了票房保證自然不在話下,不過因為身處在北京看這齣戲,更像是搭上時光機看到他們的當年,對我來說,以往看眷村的故事像昰在看別人的故事,從離鄉背井,暫時寄居到 "台灣就是家"的心情,我真昰到了現在才能有一點點了解...

跟著我便看了很多從各種角度談1949到現在的書,活生生的就昰課本以外的現代史,為那個時代太多人無謂犧牲了而感到血跡斑斑,就像"大江大海"裡龍應台說的,出門買醬油,回家竟是40年後...不只是所謂的外省人遇到無常,"台灣,請聽我說"裡,陳若曦她當年滿懷希望跟隨左派丈夫回到祖國,卻是所有悲慘命運的開始,還有當時的台灣知識份子如何被國民黨抄家,而後台灣人又被民進黨的族群操弄給撕裂...試問,我們還有感覺嗎?我們擁有人民的自由和人權,卻只能看著"國民黨吊著歷史的尿袋在院子裡打盹等候施捨,民進黨一味吞服台獨的春藥,把弄族群議題來洩慾"....

隨著全球都將未來的經濟寄望在中國,我們所處的行銷廣告業當然是首當其衝,潮流勢不可擋,我們離開住了三十年的台北,在北京築起了我們的寶島小村,就如同當年到台灣的他們,總在佳節倍思親,再怎麼亂它還是家啊,過去六十年已經過去了,而未來我們又將遇到怎樣自私的政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