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一直以來想要去的挪威,也再看了村上的挪威的森林,冷冷悠悠的感覺是同樣的調調,但我經驗的真實的挪威是以安靜的方式在移動的那種姿態!我們用五天的時間去了奧斯陸和卑爾根,你很難說這樣了解夠不夠,因為它感覺好像就是這樣的冷與靜,舒適與悠閒,當然或許它的一些波瀾是久待的人才有機會看見的

我很喜歡卑爾根,當然可能因為剛好晴天,剛好遇到新鮮的甜蝦,剛好在夕陽西下的海港邊,一天一夜的童話小鎮到現在都很難忘,經過了巴黎漫步的調整,感覺挪威不是特別慢,氣氛天然,步調也自然,狹灣的風景當然淒美,下著雨更淒美!

奧斯陸給我一個很規矩的感覺,我也不是很清楚為什麼我會這樣覺得,如果形容成形狀,那它就是一個方形的城市,我能感到拘束,也覺得它的規則無聲卻有息!雖然好友嫁給了挪威人,但我卻無法想像長久生活在那裡的樂趣,不過還是很值得來了一趟短短的挪威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