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毎一趟回來都會見見好朋友敘舊,維持會見面的朋友就是過去在每一階段僅留下來的可以稱之為好友的人,雖然個性或價值觀不一定相近,但對彼此有深刻的了解,聊起來總是天南地北!他們看看我哪裡變了,我也看看他們哪裡變了,當然大致上大家都是循著人生的路在往前走,辛苦工作或拉拔小孩生活著,不知怎麼的,我覺得好友們還是一如以往,而我自己卻似乎默默地已經改變...

好友中奮力工作的還是用力投入,在他們生活中愛情或結婚生子是最不強求的,即使他們是這麼強力要求在工作上的完美!言談之間可以從他們的老闆或下屬多麼需要他們而有成就感,我為他們感到驕傲外卻也有一點點可惜,但絕不是我傳統觀念在作祟,我只是感嘆人終究是透過別人對自己的需要而成就著,放大自己的重要性和另外那些主聊婚姻經和育兒經的好友是一樣的原則,只是另外的那些是把時間心力都花在小孩身上,一臉滿足感,甚至為了小孩而把老公的地位擺到其次,說他們變了也說不太通,因為他們的母性也有跡可循

我發現自己不由自主觀察和思考以上這些,其實是好奇自己會是怎麼樣的狀況,感覺自己有一點自私,並不希望做以上兩種女人其中一種,自己也有些幻想,以為我會多不一樣!然後也會發現自己近來有所改變,越來越不像從前的自己,關心的事情越來越少,比較冷靜和消極,也越來越不熱衷生活上的分享,比較多的時候都呈現出自己在放空的狀態,還蠻喜歡現在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