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確的計算了回家的日子還有392天!這段不算短也不算長的日子我要做些什麼才是沒有遺憾呢?

這樣的想法從昨天開始,省一段打車換坐地鐵時,我把省下來的錢其中一些給了地鐵上兩位傷殘行乞者,放下他們是不是詐騙集團一份子的懷疑,我相信如果可以選擇,他們並不願意行乞,然後我感覺心情很快樂,不是因為我做了好事,而是為自己的願意"相信"有些欣慰.自己還不至於完全失去信仰能量

今天上午打車不幸運的就在準備進環路時,出租車水溫過高壞了,司機很著急的想要等溫度降低再開水箱加水試試,我告訴自己就等十分鐘吧,雖然上班遲到了,但反正就是這樣,在北京就是這樣,生活哪有追求效率這件事?後來我滿頭大汗的等了半小時,妝都掉了,反正我本來就容易掉妝,車子終於啟動,慢慢地我還是到了公司....

我試著了解,活在當下才是沒有遺憾,當初帶著探險的期待來到這裡,那要帶著恨意離開不也挺可惜,可以抱怨可以不爽作為一個人本來就是該真實,不過就再苦中作樂一年吧,欣賞這些奇景奇觀奇人軼事,當做這段生活的紀念

光是每天醒來想到所剩日子不多的時候就不由自主的在心裡唱歌,這的確也是一種慶祝,對北京生活的慶祝,對告別和啟程的慶祝,迎接想迎接的,憑機運,生活很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