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杯紅酒窩在沙發的週末夜我看了歲月神偷,戲精們演戲真不是蓋的,任達華和吳君如的演技讓我的眼淚是緩緩滴滴的留下來的,那些可以想像的劇情和可以想像的年代從頭反蓋金魚缸的小兒子角度出發,溫馨和懷舊更是不只平凡. 我也沒經歷到的60年代,生活純樸費力也低物欲,老公做一雙鞋送老婆是可以記著一輩子的浪漫,在我看來這是最奢華的幸福!

人類的價值觀何以在這幾十年間有這麼大這麼大的改變啊?現在收到不合己意的或是沒有牌子的禮物,還會嫌老公小氣之類的...以前的人因為苦,願意老老實實地付出;因為缺乏,能緊抓手上的幸福....雖然很多影評還是怪這怪那的,批評歲月神偷像內地市場靠攏,什麼丟掉英國國旗象徵效忠祖國...我的天啊!就有些人非要什麼扯政治不可嗎?所有你眼中所見不就是你自己心有鬼嗎?

在歲月神偷偷走了我一大堆眼淚後,我仍然為"家人就是最奢華的幸福"的價值觀堅持到底,珍惜擁有是多麼陳腔爛調卻總是做不好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