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抉擇於去青島或西安的端午節旅行時,偶然接到往內蒙古的邀請函,就抱著不吃羊肉還是可去看看的心態去了,當我回來說那裡的羊肉有多不羶時還是沒人要相信,就跟我以前一樣...

所以說百聞不如一見,一見還想再見,雖然大雷雨讓我們去回程都嚴重delay,還在呼和浩特機場玩了好幾個小時的"三國殺"(那是一種複雜的鬥智牌),我還是覺得這趟內蒙古行很不錯,在草原上騎馬以為自己是大漠兒女,在沙漠上走跳明明就熱的要死,但這些體驗的確是以前沒有過的,各待個一天挺愜意的,而且在蒙古包過夜的那晚,我如願地看見了好多好多星星組成的那道銀河...慚愧地說,那還真是我從未見過的耶

還去了內蒙的鄂爾多斯那個城市,身為中國GDP最高的城市它真不是蓋的!設計有型的市政府美輪美奐,夜晚還大大點燈,連廣場公園也都有燈光和噴水秀娛樂觀光客和民眾,在那裡我感覺非常不像中國,寬大乾淨的馬路和悠閒愜意的人們,天氣乾乾涼涼的,別墅一棟棟平實的立在那裡,就像美國中部的一些城鎮(開車會經過但不一定會停留的那種),讓我感覺不賴,因為有錢不只是拿來炫耀的,它沒有像北京或上海那些拼命炫耀的高樓和西化的名牌店...不過當我跟同事分享時,有人卻不以為然地說"二線城市都這樣",看!中國人多有地域觀念?都是自己好,別人差...

此外,我好喜歡成吉思汗陵裡的記錄元朝的長油畫,除了讓我們了解蒙古人的歷史和信仰外,我也覺得自己該好好溫習一下歷史和地理了,因為念過的都還給老師啦,我連包頭市產煤都是這次目睹才想起...

旅行就是一件開心的事,雖然在內地旅行會有很多令人驚呼的和驚嚇的,但是經歷了內蒙古,離西藏新疆也就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