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午後我們又到月壇附近看中醫,京城西邊的氣氛比繁忙的東邊悠閒,沒有國貿,央視或京廣建築物在較高下,我感覺每回到謝醫師那裡看診拿藥都像是進行一趟放空之旅,很緩慢地到了那裡,慢慢地把脈和話家常,除了講身體狀況外,也會分享我們去哪玩的事情,這次謝醫師就說我們去蒙古玩怎麼沒約他們,還自己去大吃烤全羊...

這幾次的看中醫經驗讓我覺得信任是很重要的,我因為信任中醫療效,信任醫生專業,每次來這裡就很心平氣和的接受目前自己身體的不健康,甘願的回去煎苦藥吃苦藥.在看診過程中,我到外面前台付理療費用時,剛好聽見一個病人在問前台的服務人員說"這..這謝醫師...行嗎?(操北京腔)",服務人員告訴他去牆上看清楚謝醫師簡歷...之後那人大聲念了出來....還說"他是跌打損傷科...我這,我這是...不一樣的疾病吧...".這是這邊一個很典型的例子,關於人與人的不信任,即使是來看醫生都半信半疑,更何論平時在工作或買賣往來上的情況了!

或許很多不信任的源起是因為被欺騙過,甚至是聽說過很多被騙的經驗,就像我的理念"男人沒一個好東西",那天突然又不知聽誰說"自己相信的都會變成真的",我在想還是應該要放開我的這個理念呢?

目前,還沒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