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上帝的孩子但我相信我的路一直都有上帝在巧妙安排,因此我生活不特別用力,念書時的聯考,職場上的選擇,很多時候我不特別要求或非得要怎樣理智下決定,就自然隨性走到了32歲,日子也還開心豐富... 換到了北京生活,廣告發展前的調研讓我能天南地北的去家訪,對於我理解一個城市很棒也很有幫助,在通州的媽媽,在望京的媽媽,還有在古城的媽媽...物質條件雖差異很大,但育兒經大同小異,對孩子的付出都很拼命,大陸人家都只有一個孩子,試想他們多寶貝孩子,六七人照顧一個孩子的案例非常多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有時還外加阿姨),他們對孩子的成長和寵愛那才是極致,卻又人人都說只要寶寶"健健康康"就好,他們應該不是在說謊,而是怕透漏出自己有多在乎,那 "在乎"搞不好會多到淹掉北京城 因著這些大期待,我發現了一個商機副業,就是拍寶寶藝術照!他們特愛拍寶寶照片(誰不愛?!)但有別於台灣父母,他們對藝術照情有獨鍾,每個寶寶都是大明星,好幾個媽媽在訪談中還會說到自己的寶寶長得比別人家漂亮 (不是偏心,是理智的認為之類的),我想我應該來做個藝術照副業,希望有Art base 的朋友趕快來北京工作,他就可以當攝影師加電修,我會搞定服裝造型和攝影棚的,接著我們還可以請唱片圈的朋友錄個baby CD,是不是非常integrated?! 為什麼我們有機會呢?因為我們在廣告公司工作啊,媽媽們自己會聯想,寶寶給我們拍了照,未來說不定就是廣告明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